Tuesday, 26 October 2010

特别的 东坡肉 ~


特别的 东坡肉 ~




今天的我病了 。。

躺在床上休息時趕緊來給各位上食譜 

這是昨天做的料理了 。。

今天我的好老公親自煮了愛心粥給我吃 。。

感動吶 。。

很好吃哦 。。 

謝謝你老公 。。 我愛你 。。 




來看看 材料 :

5 盒 飯鍋 2 人份

豬五花【三層肉】 .................. 400 g

蔥 .................. 1 根的量

生薑 (帶皮切薄片)  .................. 3 片

A

醬油、砂糖、酒 (或紹興酒) .................. 各 1 又 1/2 大匙

耗油  .................. 1/2 大匙

水  .................. 3/4 杯 (我自己加多了水)

最後才加入

青江菜  .................. 1 株



做法 :

1 ) 將豬肉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。

2 ) 將豬肉與材料 A 放入內鍋 ,再放進蔥與生薑 ,按下電源 。

3 )待蒸汽冒出後 ,上下翻動食材 , 持續加熱約 15 分鐘後再放入青江菜 , 加熱至電源關閉為止 。

4 )將肉盛入碗中 ,將青江菜切段 ,即可享用 。



大家看完了材料與做法 ,有沒有覺得很容易呀 。。 

偶爾想偷懶又不得不煮時就試試看做這道菜吧 。。 








No comments: